巍巍的昆仑

有时间要把所有大改一遍()

如果洛基在诸神黄昏里就死了

提前匆忙赶出来的给自己的生贺!(虽然文笔超渣)


没什么事但对于雷神4再小声bb一句:标题...太!难!听!了!




“你要是在我身边,我真想抱抱你,弟弟。”索尔颠了颠手里的瓶盖,冲洛基砸了过去。

瓶盖从洛基的肩膀穿过掉在地上,清脆的响声在空旷的房间里回荡。

他亲爱的弟弟摊了摊手:“再等个几千年去英灵殿里抱我吧哥哥。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你的弟弟死了你难道不为他的兄弟象征性的表示悲伤一下吗?伟大的雷霆之神可真是冷漠啊。”

索尔喝了口酒,挑起眉:“我不相信你那充满计谋的脑袋里没有一个能让你逃出来的主意。”他原来想说“诡计”来着。

“其实是有的啊,很多种方案,不过我没想到苏尔特尔醒的这么快,手一挥我就没了。”洛基一脸无辜,“或许是火焰巨人对霜巨人有克制力什么的?管他呢,生活中总是处处充满着惊喜,不是吗?让你失望了哥哥。”

索尔没有说话。

“好吧,其实还是有一件好消息的。”洛基打破沉默,“返回的时候我把宇宙魔方拿走了,本想让它带我过来的结果它自己跑了,现在应该在船上的某个角落吧。”

“但我不需要这东西。”

 “你总会需要的。”洛基的声音微不可闻,随即扬起了一个笑脸,“你就当…是阿斯加德留下来的最后一件物品?也是我留下来的最后一个东西。”

索尔沉默。他放下酒杯走向他的兄弟,在后者面前站定,伸出手想要像以前那样摸摸眼前人的脖子,虽然他知道这是痴心妄想:“你还能——”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他说的手停在了半空。他知道他碰不到他但这也太糟了——

他宽大的手掌穿过虚影,停在洛基的脖子中间,就好像——

“这让我感觉像是被你掐着脖子一样。”洛基抱怨着后退了一步,摆了摆手,“对不起哥哥。要知道我虽然只是个虚影但看起来也不好受。”

索尔突然感觉心里闷的慌。他略显急促的把手放下,说完了后半句:“你还能在这呆多久?”

“啊,这可不好说。我在英灵殿跟命运女神们做了个交易。能呆多久取决于她们。”洛基冲索尔眨了眨眼,“不要忘记在新阿斯加德为我造一座雕像,让他陪着你走下去。”

“不会的。”索尔咧了咧嘴,穿过洛基,在那个掉在地上的瓶盖的地方停下。

洛基好奇的转身看着他。

索尔弯下腰把它捡起来握在手中,用的力越来越大直到他感受到了一丝疼痛。

他转身看向洛基的眼睛,语气坚定:“我会变强,然后去英灵殿接你回来。”他顿了一下,“还有他们。”

洛基的眼睛一直都非常漂亮。那仍然是一汪碧绿的潭水,清澈但却摄人心魄。只是…其中似乎还夹杂着一些不可捉摸的哀伤。

漂亮眼睛的主人轻轻的笑着摇摇头,欲言又止。

索尔发现面前人的身体开始变得透明。他突然感到一阵恐慌。

“看来她们对我不太友好。”洛基歪了歪头,“去吧哥哥,你的子民在等着你。勇敢的去面对未来吧。”

“不,洛基……”索尔上前一步想抓住他的弟弟,可再次从虚影中穿过。

“再见了。”洛基的脸上仍然带着笑容,是那种浅浅的、让人感觉会有很不好的事情发生的那种笑容,“I assure you ,brother,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洛基!洛基——!”索尔大吼着扑过去。他摔在了地上。他的弟弟在他的手里碎成点点光芒,慢慢消散在空中。

他愣在原地。


半个小时前。

洛基看了看眼前巍峨庄严的大殿,又看了看身后的比武场,立即明白了这里是哪并且接受了自己已经死了的事实。

他抬脚走近大殿。

“命运三女神。感谢你们回应我的召唤来到——这种地方。”小王子优雅的对本不应该存在于瓦尔哈拉的女神们鞠了个躬,脸上的笑容完美但又拒人千里,“我想和你们做个交易。”

“你本没有资格与我们做交易。”现在女神开口,“但我们欠奥丁一个人情,洛基·奥丁森。”

聪明的诡计之神当然知道。在他还很小很小小到和索尔一起坐在椅子上听奥丁讲故事的时候就知道。奥丁说过他们可以拿这个人情向诸神寻求帮助,当然,杀人除外。

所以他在宇宙魔方没带走他的一瞬间就想到了这个可能帮上忙的人情。毕竟他可没看到过奥丁向谁寻求过帮助,而他的傻哥哥很可能早就把这事忘掉不知道哪去了。

然后他成功了。

“据我们了解你与众神之父的关系并不和谐。”过去女神有些好奇,“为何你还要使用他赋予你的权利?”

“他已经不是众神之父了。”洛基的笑容僵在脸上,语气里少有的带了些烦躁,“他死了。”

不过是一点怨恨加上很多很多的失望罢了。这并不意味着他讨厌奥丁的权利。反正奥丁死了他也死了趁自己还能用的时候赶紧用,不然以索尔的性子这个人情怕是白欠了。

想到这,洛基终于露出一丝真心的微笑。

“你是说’交易’而不是帮助。你到底要干什么?”未来女神皱了皱眉。

“当然是我需要付出代价的请求。”洛基顿了顿,“我…想投影到现实世界。放心不会很久。”

殿内安静了好一会。

“你拿什么来与我们做交易?”

任何。或是所有。反正他也没什么可失去的了。

他耸了耸肩:“好吧,这里的人都不会喜欢我的,我也不喜欢这个地方,你们就随便把我丢到哪个地方然后…在以后的轮回里都不回来碍你们的眼怎么样?对了,我还要看到索尔的未来。”

他很清楚他自己在说什么,也很清楚自己要为此付出什么。

未来女神凝视着他,良久后叹了口气:“窥探未来本是不被允许的。”她与她的姐妹对视了一眼,“这是我们的私心。但你仍将付出你的全部。”

他点点头。

索尔的一生在他的脑海里闪过。

他看见索尔失去了一切,好不容易重燃的希望又被无情浇灭;他看见索尔获得了新武器但妙尔尼尔和他的雷神之力属于了别人;他看见索尔以他漫长的寿命一个个送走了复仇者们,最后一个人坐在奥丁死时的地方,露出一丝疲惫但释怀的笑容后慢慢消失……

阿斯加德的小王子很少在外人面前失态。他背对着三位女神沉默了很久很久,吸了吸鼻子后转过身,眼眶还是红的。

他现在甚至连一个礼貌的微笑都扯不出来。

“跟他的未来一比,我所失去的东西还真是少啊。”他的语气不知道是在嘲讽谁。

“去吧。”现在女神似是有些不忍。


现在。

洛基站在大殿中央。他睁开眼,不舍在他眼中转瞬即逝。他又变回了那个聪明狡猾的诡计之神。“好了,现在,我最后的下场是什么?”他面容平静。

“洛基·奥丁森,邪神与诡计之神,你将被剥去神格,流放到黑暗之地,存在于永恒。孤独与恐惧会永远围绕在你身边,并在未来的轮回中不被召回。”过去女神的眼里有一丝怜悯,“准备好了吗?”

洛基笑了笑:“当然。”

现在女神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道:“恕我冒昧,但你为何……”

“为何倾尽所有只为见他一面?”他低下头仔细的想了想,然后抬头露出一个灿烂的令人心碎的笑,眼里的温柔和怀念第一次全部倾泻而出:“他还欠我一个吻。”

“走吧。”洛基呢喃着,最后一句话随着身体消散在大殿里,

“你现在又多欠我一个拥抱了。”


评论(2)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